Thursday, August 27, 2009

Chinese Feature Article



新加坡受金融危机后的严重后果

莫佳吉

我是一名中二学生,就读在华侨中学。虽然自己只是个学生,但是对于这个话题,我想给予我的一些想法与建议。

首先,我认为新加坡受金融危机后最明显的后果就是经济受到影响。面对世界金融危机,各国就会减少输入品,而这将会对新加坡的进出口贸易有很大的影响。据调查显示,新加坡四分之一的进出口贸易因金融危机而受到影响。由于新加坡的主要收入是来自进出口贸易,因此这对我国的经济有负面的效应。新加坡的研究所也会因此花费更少的资金来做研究,因此放缓国家的进帐。

其他国家也会宁愿到一些生产成本较低的国家去投资,比如中国、越南等,因此也会影响到我国的经济发展。更何况,如果新加坡的经济不稳定,那么跨国公司以及国际组织绝对不会选择在我国投资。而且,新加坡在东南亚是经济最繁荣的国家,邻国都主要依靠着新加坡的贸易业;那么如果我国经济不稳定,这将会影响到邻国以及东南亚国家的经济发展。

除了经济受影响,社会也会受到影响。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里,再加上面对于经济危机,人格与品德方面都会变差,会造成人失去理性,家庭也可能因此破碎。市场范围缩小、失业率降低,人就会不择手段地去追求成功因为只有强者能生存,弱者则会被淘汰。

我就有看过这样一个例子。我的邻居因金融危机而失业,无法承担生活的开销,也找不到新的工作。因为这样,他想在最短的时间内赚取很多钱,而便开始去买马票、赌博等。最后,他不但没有赚取任何钱,而且还欠了一屁股债。最后,他无路可走,便把年长的母亲放进老人院,然后遗弃整个家庭。这就已显示经济危机会造成怎么样的社会问题。

最后,经济危机也可能造成政治问题。由于经济危机会导致政治上的不稳定,因此这可能造成社区的不满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与意见,所以如果两个人不同意对方的意见,再加上金融危机所带来的苦恼,这就很容易造成一些冲突;更何况新加坡是个多元种族的国家,因此这将会对新加坡有很大的影响,后果不堪设想。

领导者是一个国家的领袖,在领导国家中扮演着一个很重要的角色。在面对金融危机时,他应当做出明智的选择来克服危机。只要领导者犯一个错误,那将会造成群众的不满,并且会导致更多不利的影响。

虽然面对种种问题,但是新加坡已在经济上慢慢地恢复。新加坡人也能从中学习到在面对经济危机时该如何适应与克服问题。更何况,新加坡有很多有远见的领导者来带领国人一起度过危机,并照顾到国人的未来经济状况。我觉得国人应该继续消费来促进经济市场。我们也应当保持乐观,并团结一致,一起度过这个难关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